传承五四薪火 争当时代先锋——四川省成南达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开展2023年青年员工座谈会

时间: 2023-05-09

浏览: 1238次

图片1.png

值此五四运动104周年之际,为引领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5月4日下午,四川省成南达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南达铁路公司”)组织召开2023年青年员工座谈会,公司支部委员、副总经理赵开宇及全体青年职工参加了座谈。座谈会围绕“传承五四薪火 争当时代先锋”这一主题,与青年共话青年未来,共谋青年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扎实抓好主题教育 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共青团中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等精神,青年职工们纷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重点工作,立足岗位实际和个人成长经历,从不同角度谈思想、谈工作、谈体会、谈打算、谈建议,充分展现了青年员工在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等重大问题,号召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成南达铁路公司广大青年要积极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谆谆嘱托,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当新时代的好青年。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推进现代化四川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成南达铁路公司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的攻坚之年。要实现成南达铁路公司谋划的发展目标,需要广大青年员工勇挑重担、大显身手。一要政治坚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部署,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伟大理想结合起来,找准自身定位,把稳人生航向,确保各项工作不偏向、不走样。二要站位高远。要有强烈的使命感、明确的目标感、清晰的方向感、高度的自律感,做到立长志、树大志,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把个人的理想同成南达铁路公司的前途结合起来,在成就企业大事业的基础上,做好人生规划和成长计划,书写无悔青春,绘就出彩人生。三要能力过硬。要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问策能对、交事能办,努力锻炼自己、赢得肯定、增强自信。要持续学习各类业务知识,拓展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不断增强业务水平。要敢担当、勇拼搏、善创新,努力培养在逆境中成长、在艰险中向前的坚韧品格。四要作风优良。要严品行、重品德、讲修为,始终保持奋斗的状态,始终坚守奉献的本色,当好只争朝夕的行动者、脚踏实地的实干家。

本次青年员工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员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热情,增加了青年员工的使命感、归属感和凝聚力,也使青年员工对下一步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挖掘个人潜力,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身到工作中,为成南达铁路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 1998-2021 四川省成南达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2022004547号 -- 技术支持:创企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