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红色年轮 感悟党的恩情——四川省成南达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铁路发展史专题党课侧记

时间: 2021-05-18

浏览: 5524次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为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5月18日四川省成南达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党支部书记以《回顾红色年轮,感悟党的恩情——走好新时代成达万高速铁路创新发展的长征路》为题,为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作专题党课辅导。专题党课从蹒跚起步的中国铁路(1876-1911年)、步履维艰的中国铁路(1911-1949年)、奋发图强的中国铁路(1949-1978年)、科学发展的中国铁路(1978年至今)四个部分引导大家共同见证了中国铁路从无到有、从追赶者一步步成为领跑者的历史进程,并从铁路发展的伟大成就领略了中国共产党引领的中国人民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力量源泉。

穿越历史的烟云,回望艰辛的岁月,中国铁路尤其是党领导的铁路工人队伍始终用赤诚的家国情怀、坚定的革命意志、无私的奉献精神,追求民族独立、寻求人民解放、谋求国家富强。中国铁路的发展与国家、民族、人民交织在一起,融合为一体。如今,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铁路密布,高铁飞驰,铁路网四通八达,创造着新时代美好生活。以复兴号、中欧班列为代表的“中国名片”,更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速度,显现了中国铁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信心和勇气。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专题党课提出,中国铁路取得的丰硕成果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铁路人,我们要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发扬党的不朽精神,积极主动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蜀道铁路建设者必须坚持的政治本色,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要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史中凝聚发展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在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立足岗位实干奉献的实际行动,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三是要秉承“两路”精神,树牢初心使命、聚焦重点难点工作,锤炼担当作为硬作风,认真落实好上级党组织的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统筹谋划、提早安排,上下联动、合力而为,确保成达万铁路建设科学有序推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 1998-2021 四川省成南达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2022004547号 -- 技术支持:创企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