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服务 精细管理 助力企业管理高效有序运转——四川省成南达铁路投资公司开展行政办公业务培训会

时间: 2021-05-14

浏览: 5863次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行政办公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水平,切实优化服务,提升工作质效,助力企业高效有序运行,5月14日,四川省成南达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组织开展了行政办公业务培训会,本次培训由综合办公室牵头主办,公司全体职工参加。

前期,公司综合办公室对OA办公系统进行了全面梳理,实现了公文管理、日常办公管理线上标准化,此次培训紧紧围绕行政办公工作运转存在的堵点和难点,有针对性地安排负责专项业务工作的人员进行讲解。培训中不拘泥于书本理论,而是立足实践,全方位讲解,内容操作性强。

培训会上,综合办公室分管业务负责同志从公文的行文规范入手,引用大量工作实例,分别从党政机关公文种类、格式、各要素编排规则、文种运用及相关基础知识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并以现场演示的方式就OA办公系统常用功能、18个线上日常行政办公管理标准化表单及其运用、审批办理流程进行全面讲解。同时,针对使用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和说明,并对办公用品申报、采购、发放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梳理。随后,综合办公室公文管理人员从发文、收文以及部门收文三个部分向大家介绍并展示了OA办公系统收发文流程和日常管理。全体参会人员仔细领会,积极提问互动,讨论学习氛围非常浓厚。

此次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获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好评,对公司建立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职责分明、运转规范的行政办公管理体制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现场讲解、演示、答疑,公司全体职工进一步提高了行政工作规范意识,较好地掌握了办公自动化系统的操作应用,为实现无纸化办公、提高工作质效,全面提升企业管理信息化、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提供了重要支撑。


© 1998-2021 四川省成南达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2022004547号 -- 技术支持:创企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