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成南达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时间: 2022-11-04

浏览: 3176次

图片1.jpg图片2.jpg

11月1日上午,四川省成南达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南达铁路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开幕会上作的报告和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党的二十大举行第一场记者招待会有关情况;传达学习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有关情况。集中组织观看视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并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全员讨论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要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立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庄严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使命,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高度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志气骨气的强大精神力量等方面,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忠诚核心始终成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成南达铁路公司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企业各项工作任务紧密地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成南达铁路公司落深落细落实,要在忠诚担当上见实效,坚定走在捍卫党的领导、自觉追随核心的最前列,走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前列。二是要以“创新制胜”的战略定力,抓紧抓实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把更多精力放在抓实抓细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加强与项目沿线地方政府和各股东单位的配合协作,着力推动保障好成达万高速铁路建设,做好产业协同融合文章,依托资源禀赋共同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多元化经营之路。三是要以防范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健全常态化内控监督机制,筑牢企业治理基础,提升预测预防能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打造韧性、智慧的现代化企业。四是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首要责任,以更高标准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持续提升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水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企业改革。五是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努力激发干劲、团结奋斗、创先争优,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凝聚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


© 1998-2021 四川省成南达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2022004547号 -- 技术支持:创企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