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时节话“清廉”述“清风”——四川省成南达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召开端午节前警示教育会

时间: 2022-06-17

浏览: 3254次

图片2.png

廉洁过端午,清风拂初心。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文明风尚,营造文明“廉”节氛围,6月2日下午,四川省成南达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南达铁路公司”)召开端午节前警示教育会,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共聚一堂品浓浓粽香、述深深情怀:端午佳节,品两片粽叶碧绿青翠犹如党员干部两袖清风述一身正气;品粽米洁白无瑕,犹如廉洁从业要守身如玉述一身清白;一颗蜜枣居中,犹如党员干部一颗红心向党述初心赤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家道——部分省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IV》,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过程,自觉把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带头廉洁治家、修身持家,公私分明、亲情分开;二要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以身作则,带头牢树廉洁过节意识,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厉行勤俭节约、文明廉洁过节;三要正确处理自律和他律、信任和监督、职权和特权、原则和感情的关系,以案促改、以案为戒,引导党员和干部职工深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不断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警示教育片观看结束后,大家依依讨论到:家道归根结底是家风建设,家风建设不仅能促进个人作风修养,还能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构建和谐社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守廉洁风范,养浩然正气;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在心中筑牢党风廉洁建设防火墙,不断加强对亲属的教育约束,廉以修身、严以治家、清白传家,积极营造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的浓厚氛围,接续红色家风血脉,夯实反腐倡廉的“防火”线,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 1998-2021 四川省成南达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2022004547号 -- 技术支持:创企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