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党的峥嵘岁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四川省成南达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 2021-07-20

浏览: 5389次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为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7月20日四川省成南达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党支部委员文彦璋同志以《追忆党的峥嵘岁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题,为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作专题党课辅导。

专题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经历共产国际援助、井冈山星星之火、遵义会议重大转折的革命阶段,进行和平赎买、中国式工业化道路、特色外交的建设阶段,经济、政治、文化大变革大发展的改革开放阶段;同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道路、理论、制度等方面鲜明的中国特色,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和以强大的领导能力和远大的理想追求,塑造的大国自信与大国风度。

会议指出,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带领全国人民发展了新民主主义经济,进行了社会主义改造,创造性地完成了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建立起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并在不断探索中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改革开放新时期,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教育、科技、文化等各方面事业都取得了巨大进步,城乡居民生活显著改善,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巨大改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奠定了物质基础和制度基础,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对这两个历史时期取得巨大成就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革命、建设和发展中不断形成的重要历史经验和伟大精神谱系。通过学党史,以党的革命精神激励党员干部队伍砥砺前行,让党的革命精神在基层焕发勃勃生机。要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学史明志,勇于担当,营造公司上下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 1998-2021 四川省成南达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2022004547号 -- 技术支持:创企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