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浸润心灵 阅读点亮人生——四川省成南达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开展“4.23世界读书日”活动

时间: 2023-04-26

浏览: 895次

图片111.jpg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4月23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阅读重要指示精神,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四川省成南达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组织开展“阅读新时代·书香润永善”世界读书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书香浸润心灵·阅读点亮人生”为主题,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职工原文诵读二十大报告相关章节。

“要发展文化事业,传统文化的传承需要扶持。只有与时俱进,以保留传统文化精髓为前提,创新性地与当前群众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相结合,传统文化的发展会更加辉煌。”与会同志分享了读二十大报告感言。

2003年7月13日,习近平在“之江新语”专栏中发表的短论《理论学习要有三种境界》中讲到,著名学者王国维论述治学有三种境界:一是“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二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三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领导干部学习理论也要有这三种境界。首先,理论学习上要有“望尽天涯路”那样志存高远的追求,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高楼”的寂寞,静下心来通读苦读;其次,理论学习上要勤奋努力,刻苦钻研,舍得付出,百折不挠,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即使是“衣带渐宽”也“终不悔”,“人憔悴”也心甘情愿;再次,理论学习贵在独立思考,学用结合,学有所悟,用有所得,要在学习和实践中“众里寻他千百度”,最终“蓦然回首”,在“灯火阑珊处”领悟真谛。

培根曾经说过:“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精密,格物之学使人深沉,道德哲学使人庄重,逻辑与修辞使人善变。”本次读书活动旨在进一步让全体干部职工亲近书籍,营造在公司上下掀起浓郁的读书热潮,用阅读引领成长,夯实文化底蕴。公司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学习活动,让读书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一种时尚。

会议强调,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在理论学习上作表率,带头学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实际行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学有所获、融合贯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 1998-2021 四川省成南达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2022004547号 -- 技术支持:创企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