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为高质量发展赋能提速——成南达铁路公司召开2023年党建纪检暨统战群团工作会

时间: 2023-03-30

浏览: 2260次

图片1.png

3月22日,四川省成南达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南达铁路公司”)召开2023年党建纪检暨统战群团工作会,公司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蜀道集团2023年党建工作会、纪检监察工作会、工会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暨2023年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蜀道铁路运营集团党建工作会、纪检监察工作会、第一次纪检工作联席会精神。会议全面总结了成南达铁路公司2022年党建、纪检、统战、群团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存在的不足,明确了2023年重点任务。

会上,公司党支部书记作了题为《强化党建引领  加快夯基提质  奋力开启企业改革发展新征程》的总结发言,提出三个方面意见:一是在大战大考中迎难而上,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2022年,公司党组织充分发挥了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经受住了“高温、限电、疫情”三大考验,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精神动力,党的建设和企业快速发展共同稳步前进。新的一年,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要再接再厉,做到“五个必须”,即: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凝聚力量增强发展动能;必须高扬发展龙头,突出效益优先,才能激流勇进拓展生存空间;必须增强责任意识,筑牢堤坝防线,才能行稳致远保障企业发展;必须规范制度管理,强化团队建设,才能汇聚英才共谋创业大计;必须丰富群团工作,厚植文化土壤,才能和谐共进收获成功果实。二是认清问题、把握形势,明确今年工作目标。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做到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断提高工作谋划的科学性和主动性。根据面临的形势和制定的目标,在业务上、工作上着重做好“六个要”:要有登高望远的胸怀,要有庙堂神算的谋划,要有落地生根的执著,要有沙场点兵的武艺,要有除患务尽的雷霆,要有哺惠员工的情怀。三是锚定全年发展目标,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聚力攻坚。对此,要实现“五个新”:加强党的领导,在推动政治建设上要确保新成效;强化责任担当,在推动组织建设上要实现新突破;严格标准导向,在推动队伍建设上要取得新进展;增强政治定力,在推动从严治党上要展现新作为;培育精神沃土,在推动企业发展上要创造新业绩。

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成果,更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生逢伟大时代,就当不负时代重托。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围绕上级党委安排部署,践行“敢于担当、永争一流”的蜀道精神,助力蜀道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续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的华章!

© 1998-2021 四川省成南达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2022004547号 -- 技术支持:创企科技